空条泠不冷

泠 幸识
疯狂跳坑长草人 目前在最终幻想14/阴阳师/名侦探柯南!

[备香]回溯

*是糖放心食用 短小不精悍。

*本来想写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…但是我老了提不动笔了orz

*带概有点ooc罢 不影响不影响

*最后 我为备香的甜蜜爱情疯狂尖叫!!///∨///


1

“在无数的碎片中找到你!”

当表盘上的时针转动一圈又一圈,终于定点在“6”的位置,孙尚香终于等到了刘备。

 

“你好呀”曾无数次出现在素雅的信笺上,又无数次被孙尚香无情地划去。距离最后一次如火如荼的的想念已过去五年之久,薄薄的信纸堆叠在房间小小一隅,就好像不会被淡忘的印记,存在她心尖,却又许久不出声。

 

那是2014年的夏季,白衬衫、格子短裙和快要融化的冰棍,一切都是炎炎夏日应有的美好的模样,孙尚香刚坐在公园长椅上没多久,她就看到一只黑色的乌鸦在喷泉前来回踱步。

一只黝黑酷炫的乌鸦,她心想。

出于刚毕业却未泯的童心,她叼住差不多只剩木棒的冰棍,用上孙策教给她的偷袭技巧,慢慢靠近那只乌鸦,一下子抓住了它的翅膀!

她正想着如何处置它呢,一个戴着鸭舌帽的高大男人就挡在了她的面前。

“呃,这位小姐,”男人支支吾吾,看上去有些害羞,声音倒是好听的很,孙尚香心想,男人挠挠头继续说,“把我的乌鸦还给我好吗?”

“你养乌鸦?真酷!”

“是的,”他接过乌鸦,逃也似的跑掉,“谢谢你小姐。”

“亲爱的刘备,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,你还记得吗?那天你怎么连名字都没有留下,我现在还是觉得那只乌鸦很酷,我还记得我那天晚上梦到它了,哈哈。”

 

两个月后孙尚香准时去学校报道,报道的日子较秋天的其他日子显得寒冷而萧瑟,她在人头攒动之中看到了一顶熟悉的帽子,她拨开人群看到那只酷酷的乌鸦,抬头看到那个人。

她有些尴尬,但不久又心想着自己明明只是想看乌鸦来着,跟这个人非亲非故为什么要表现得这么尴尬呢?

“好巧,是你啊,原来你也报了这个学校?”刘备见她眼神盯着乌鸦,笑了一下把鸟递给了她。

“哈哈,”孙尚香扯扯嘴角,一边有一下没一下地薅乌鸦的羽毛,一边扯扯围巾,“我只是想看看它。”

“随时欢迎,我看它好像很喜欢你。”

“我叫孙尚香,你呢?”

“刘备,”他停顿一下,示意到班级了,“我先走了。”

“好。”……

少女停笔望向窗外,亲吻了一下手上刘备赠予她的羽毛笔,闭上眼睛回味与刘备的过去。

T城的时间像是卡住的齿轮,在孙尚香与刘备分别的那天开始就不再转动,但她心里的希冀如藤蔓一般向上疯长,终有一天会穿过时间的界限。

“你说我们难道不是特别有缘吗?我以前就觉得,我们会再见面,所以这次呢,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见面?”

 

2

“羽毛笔配蓝墨水,钟表封在火漆里。”

刘备端坐书桌之前,默念孙尚香的名字,提笔写下它。

思念如水涌上心头,他却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再见到她。

 

“你想知道为什么我家的鸟这么喜欢你吗?”

事实上,当他第一次见到这个女孩的时候并没有太大反应,她抓住他的乌鸦,甚至还给刘备留下了不爱小动物的印象。

“好酷!”她说。

那股子俏皮劲儿仿佛带了光,一下子照进刘备的心里。

刘备记得最开始的那几周孙尚香经常借着要看乌鸦来找自己,渐渐地,每个星期六早上八点半的敲门声,都为刘备开启了幸福的一天。

什么时候开始呢,刘备会习惯给她准备一份早餐,准备给她辅导课程。

 

“别说啦别说啦,听不懂!”孙尚香又一次抱头趴在桌子上,原因当然还是她听不到晦涩的高数讲解。

“那考试挂了怎么办?”他问。

“随便吧随便吧!”

刘备一听又无奈又好笑,摸了摸她的头:“你不听呢,我还是会说,我要给你讲一辈子……”

孙尚香歪歪头:“你说什么?”

他那时候才反应过来,他把时间线拉的太长了,于是一下子红了脸。

“呃,没什么,好好听讲。”

 

“因为他的主人也很喜欢你,从一开始就喜欢你了。”

 

3

“黄昏,重逢的最佳时刻!”

 

孙尚香今天没有要到《时差》的碟片。

“之前有个男孩子要走了。”

她猜,一定是刘备。

至于是什么时候呢,难道是看完电影就要走了?好你个刘备啊。

 

《时差》是她最喜欢的电影,是她和刘备看的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电影。除去她喜欢的电影内容,还有就是——

“孙尚香。”

“啊?干嘛?”看完电影回去的路上,孙尚香走在刘备前面,闻言转头看向刘备。

黄昏之时,橙红的光芒照在少年脸上,掩饰了少年羞涩脸红的面颊。

“……呃,没什么,你的围巾歪了。”

“围巾哪有歪不歪的啊,你想说什么?”

刘备顿了一下,觉得自己真是蠢到家了,三秒过去,他终于走上前去,把孙尚香圈进怀里,道:“我喜欢你。”

一秒,两秒,三秒,此时轮到孙尚香脸红了。

 

“那天我怎么没有说完话就走了呢,我回到家可是激动得在床上翻来覆去啊,你能体会到吗,自己喜欢的人对自己表白是多大的惊喜!

“五年了,我好想你。”

 

4

“雨雪阴晴,哪天更适合相遇?”

刘备从报刊亭出来,手上拿着今日时报,报头写着“T城将于本周末重新开放”的大字。

“我们能不能在车台相遇?”

 

5

就在昨日,孙尚香留心窗外,那只黑色的乌鸦似乎从来不随时间变化,依旧毛发黑亮,依旧神采奕奕,孙尚香注意到它脚上绑的信件,仿佛时间又开始急速流动。

看到结尾的问题,她的眼泪一串串落下来。

“我们终于可以相遇。”

评论
热度(63)

© 空条泠不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