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条泠不冷

泠 幸识
疯狂跳坑长草人 目前在最终幻想14/阴阳师/名侦探柯南!

【绘希】17.0310

*玩lof一年啦x 随手写了点东西……
 
*是个糖 祝你们吃的开心
 
*希望新的一年也有人喜欢我吧pup
 
*最后 请多指教!!
 
 
傍晚,绚濑绘里坐在自家庭院,此刻身边是一池浮动的清冷月光,闪着波光。大雪刚下过,遍地是白霜,在这个苍白的世界里,院里一头的桃花树枯萎了,而枝头红梅傲立,遇风又飒飒抖落雪白,恣意展示自己明艳坚毅的姿态。
 
绚濑绘里喝着清酒赏着月,好不惬意。
 
可是内心的忧虑又不由自主地浮现心头,是日东条希迟迟未归。
 
绚濑绘里是位女红,绣帕成衣皆是光彩夺目;东条希是古韵伊人,在大酒楼里跳舞。凭着一件舞衣,两人相识相知相处。
 
“唉。”绘里轻叹一声,裹紧了裘衣,天色渐暗,快到酉时,天气越发萧瑟透凉。屋外明灯高悬,橘红色的灯光洒满屋前的大道,东条希踏碎一地光辉,走进了门。
 
“绘里里还在等我呢?今天被留下来多跳了一出呢。”东条希闫好门,转身冲绘里铃铃笑了两声,绚濑绘里确实没有听见,但她稍稍读了下唇,回了一句"是"。
 
每日,当绚濑绘里看见东条希安然归来,都似是春有池畔桃花在静静开放,秋有长街银杏被缀满金辉。东条希就是她的桃花,她的银杏树,是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,夏夜里最清凉的晚风。
 
“今天的饭菜依旧可口呢,绘里里不仅衣服做的好看,手艺还这么好,嘿嘿。”
 
绚濑绘里夹着菜,听到她笑,脸稍稍红润了起来:“我还是没有希做的好吃。”
 
夜半时分,绚濑绘里拥抱东条希沉入梦境。怀里的人儿有时会扑腾两下,这时绚濑绘里就是抚摸她的头,用一种懒散的声线说:“乖,乖,不怕。”
 
她的眼睁开,很快又阖上,她心中藏匿了多少番对东条希的喜爱啊,她不知情从何而起,却知道此情确实无计可消除。
 
和她在一起,永远都是安心平静的,如同高山流水,伯牙子期,但是似乎不纯粹是友谊。争吵不多,都是恰到好处的调料感情。日子不富裕,但她们能同甘共苦。
 
不知是否是因为半分酒意,在睡熟之前,她喃喃了一句——

“东条希啊,我喜欢你好久了。”
 
 
旦日晨,目送走东条希离开,绚濑绘里躺在床上思索了很久,晌午,她锁上门,出门采购,黄昏归家。
 
到家,她匆忙地藏起买来的布料,料理好晚饭又趁着缝儿绣了会儿花。针针线线在她手上像是流动的清泉,从一个格子里跳进去,又从另一边蹿出来,每一个细节都如此完美。
 
时光如梭,三个月过去,寒梅凋落,在一个晚上,她从柜子里取出一件红装。
 
“希,我喜欢你很久了,”绚濑绘里摩挲着衣服,最后又展开,一朵一朵桃花开遍了整块布,枝条四处穿梭着,画面看似很乱,却又那么规整,“所以啊,我想和你走完我的后半生。”
 
东条希愣了一下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她接过衣服,转身回房换上了衣服,化好了妆,她推开门。
 
“绘里,我好看吗?”
 
绚濑绘里看到东条希着了一身粉红,桃之夭夭,她开口笑,笑得好听。
 
 
“喝完这杯酒,我们就要长相厮守。”
 
“嗯。”
 
 
希望你也会遇到一个与你相知相守的人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空条泠不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