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条泠不冷

泠 幸识
疯狂跳坑长草人 目前在最终幻想14/阴阳师/名侦探柯南!

【绘希】与狐·上

*第一次开了比较大的一个坑(……umm没错 可能三篇之内填完
*ooc有这么————大 所以慎入噢嘿嘿 狐狸绘x巫女希
*还是依旧短小的我 还是想要点评论呢x
*那么最后还是请多指教啦。
 
 
和绚濑绘里相遇的那天是个明朗的晴天。

周末下午东条希正在神社后山上闲逛,阳光从高大的杨树叶子间投射下来,在地面形成无数不规则的光斑。东条希忽然抬头,一只小狐狸不知道从哪里窜跳出来,一团肉团扑到了东条希的脸上。

东条希伸手抓去,一种毛茸茸麻酥酥的触感从指尖传到全身,她端详着手中这个小家伙。

刚想说话,这只狐狸就开口了:“你好啊。”

把东条希吓得不轻,差点把这狐狸扔出去。

“你你你你你你会说话?!见鬼啦!”东条希蹲下。

狐狸绕着东条希转了一圈,然后跳上东条希的肩膀,“我,绚濑绘里,一只无比自由的狐狸,其实是个妖怪,今天在等待一个有缘人,”绚濑绘里说着,突然顿了顿,仔细端详了一阵东条希的侧脸,很郑重其事地说,“难不成就是你吗?”
 
东条希慢慢悠悠的走着,一边说话:“嗯?嗯?!我怎么会和一只狐狸有关系啦!还有你这语气,分明是在嫌弃我。”
  
“哎呀,没有啦。上次那个巫女说,‘你在这里等,等到你第九次掉下树的时候,那个人就是你的有缘人啦。’于是我就等了二十七年——”
 
“慢着,”东条希打断了绚濑绘里用刻意模仿出来的正经的语气说的话,“你多少岁了啊!”
 
狐狸笑了笑,尾巴轻盈扫了扫风:“我才不告诉你呢!快点带我回家啦,我想去你家看看!”

“……我干嘛要……啊你别咬我肩膀啊!行行行我带你回家!”
 
没办法。
 
于是一人一狐踏着余晖走在山上的小径上。金辉洒在狐狸的毛皮和素色和服上,路边野菊盛放,花上悄然停留两三只蜂蝶,似是有人来了,便翩然飞去。灌木自然而然向人们展示着憨态。溪水淙淙,鱼虾掠影。
 
一人一狐,一副绝美的山水画卷。

“你家不错嘛,”绘里跳下来,跳了出去,看着偌大的起居室里干净的榻榻米,她直接躺了上去,“对了,你家好像,只有一个卧室啊?!”
 
“我才不和你这狐狸一起睡!”东条希几乎是吼出来的。
 
“嘿嘿,没关系没关系。”绚濑绘里不慌不忙,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一笑。
 
 
夜来风起,萧瑟的秋风透过屋子每一处空隙吹进来,寒流一阵一阵的似刀锋袭来。东条希拉过被子,盖住了肩膀。
 
“嗯……”有什么温暖的感觉从背后传过来,特别是脖子,温暖的气体拍在脖子上,弄得她脖子痒。东条希摸了摸后颈,继续睡去。
 
“唔……”感受到前面这人明显的动了动,绚濑绘里轻轻拍了下东条希,仿佛是在安慰做噩梦的孩子。
 
嘴上说着诸多嫌弃的话语,其实就算发生了什么也只是相安无事嘛。
 
第二日早晨,东条希从睡梦中醒来,咂巴咂巴嘴唇,似是在回味什么,然而睁眼第一刻看到的就是一个女人躺在她旁边。
 
“……这……你,你谁啊!”
 
喧嚷声惊醒了绚濑绘里,绚濑绘里立刻坐起。
 
“诶诶发生什么了吗!?”绘里惊恐地看着四周,沉默良久,挠挠金色的秀发,“原来是……无知的人类,是不是被我迷住了啊?”
 
东条希“呕”了一声,然后说:“我有名字的啦,我叫东条希啊。”
 
“希,你名字挺好听的嘛,希酱~”最后几个字,绚濑绘里故意提高的嗓音说出来,脸凑近东条希,抛了个媚眼,似有似无地在调戏她。
 
东条希脸“咻”地红了起来抓过枕头捂着脸,闷闷的声音传出来:“你你你你下去……”
 
“嘿嘿,”轻巧笑了两声,绚濑绘里就爬下了床,出门前还留了句话,“快点出来给我煮饭啦,我饿了。”
 
“哦……”东条希颤抖的声音发出来。
 
良久,她才把头伸出来,眼眶似是红了些。有个人陪着也不错。
 
 
东条希是个孤儿,神主把她从孤儿院里带出来,把她当亲女儿养着。她一直很感谢她,于是每当闲暇,就去神社做点事。
 
云卷云舒,时光荏苒,神主渐渐老去,离世后,东条希便继任。
 
本来只有放假才会去,后来毕业了,每日的工作就是在神社做事,工作也不多,但有时为了祭神灵,庆佳节,他也会深夜才回家。闺秀年纪仍未出嫁,独自一人在乡间野墅料理生活琐事,此时无事就听听风穿林拂叶的呢喃,沏一壶清茶静下心品尝,流水岁月飞逝,她仿佛是个隐居深山的仙人。
 
“快点下来啦希酱,我好饿啊!”
 
那人唤了一声,东条希回过神,回了声“嗯”便沓沓下楼。
 
“呐希酱,”绚濑绘里跟着东条希去神社,觉得闷烦,终于转了个身倒着走路,说,“你应该只有在祭典之前会频繁去神社吧?”
 
“是啊,现在在筹备红叶祭呢。”
 
“我也好想去呢,希能帮我买套和服吗?”
 
“你?什么时候变成狐狸了都不知道呢……”
 
“我……不是这样的呀。”
 
绘里眼里忽然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忧郁,转瞬即逝,没有被人察觉。换了个更加开心的语气继续说话。
 
“我大多数时候都是人形的……”
 
 
那时候也是这样的秋天,风还是那么凉爽,天空还是那么澄净而明亮,巫女艳红色的裙摆修饰着她修长的身躯,透亮的绿瞳孔犹如一汪干净的湖泊,还有那美丽的模样,令人永远难忘。
 
狐狸追着小白兔,刚好撞到了端着食物的巫女。有灵性的狐狸停了下来,全然不顾跑走的白兔,仰首看着巫女。
 
巫女笑了笑,叫唤着狐狸:“是饿了吗,来吃点东西吧?”语毕蹲了下来舀了些肉沫在地上。旁人嫌弃地看着她,她也不顾,挥了挥手就扬长而去。
 
狐狸很开心。因为狐生第一次被人关照,也可能还有别的什么原因吧。
 
于是每一天都可以到那去讨点吃的,巫女也不厌其烦,甚至后来在一个固定的地方放上了一个小盘装食物。
 
“你是妖怪吗,”看着狐狸停止了咀嚼,巫女摆摆手,发出悦耳的笑声,改口道,“诶嘿嘿,随口一说啦。”
 
嗯,我是,我还希望你能养我。
 
狐狸在内心说,可惜修为不够,说不了话。
 
此后,为了传达内心无比大的感激,它努力修炼,终于,成了一只极有灵力,化成了人形的——
 
狐狸。
 
“嘿嘿,那只狐狸就是我啦,”绚濑绘里拉着东条希的手,轻轻摇着,“所以希就帮我选套和服,好不好啦?”
 
东条希目光柔和,被绚濑绘里摇得手臂有些酸,只得答应。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空条泠不冷 | Powered by LOFTER